月弃

山水总相逢

【王叶】天上掉下个叶不修

【王叶】天上掉下个叶不修
系列之二(下)
考完测量后相当放飞自我
写了英语作业发现还是中文好写
顺带谢谢大家喜欢
@缘木

7.
叶修不知道第几次备课备着备着出神想起那天的吻和王杰希。

晚霞千里,周遭全是喧嚣,脚下一亩三分的圈,王杰希温热的怀抱,自成了一个世界,而自己处于那世界,即为万千宠爱加身。

那个吻是怎么样的呢,带着试探一点一点描绘了唇形,然后才好像鼓足了勇气卷舌送进了那口烟味。

一定是尼古丁作怪,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对王杰希的吻有点食髓知味。


“唉。”


叶修也记不得自己这是第几次叹息了,桌上的烟灰缸里积了满满的烟头,肺中都是烟草熟悉的味道。

都没有那天那一口来的美味。

“小叶这是怎么了?失恋了?”

“啊,没没。”

叶修见有人回了办公室,立马掐了手里的烟头摁灭了,因为自己没忍住在办公室抽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起身准备走向窗边开窗换换气。

“别不好意思,看你眼下那俩黑眼圈,还有抽不停的烟。”

还不是因为王杰希那小鬼,这几天莫名其妙老跑进自己的梦里,抱着自己就开始讲故事,讲的口渴了还要亲口自己,美名曰润润喉,结果叶修直被吻的口干舌燥只想更多,然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故事讲着就讲到了床上去,成了耳鬓厮磨。

四月芳菲尽,叶修感觉自己这山寺桃花才开。


“小叶?小叶?”

“啊,嗯,在听。”

“诶,看你这魂不守舍的样子,失恋不好受吧,要说摆脱失恋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始下一段恋情,我看你和我女儿正合适,隔日不如撞日,今天下午你也没课,你们见一面。”

“啊?”

叶修大脑一下当机,开窗的手就不知所措的愣在半空。


“啊什么啊,别拿什么有课,有事推辞了,我看你在这颓了半天了,能有啥要紧事,就这么定了。”

叶修一愣就被安排了相亲,还没等推辞呢直接被抢了话头,心里一时懊恼一时又怨起王杰希来。

这事就怪王杰希,不然自己怎么会贪恋那一口美味抽多了烟,生生抽成了颓废失恋人士的样子,关键还没回味到那天的味道。

“张老师,我们家先生应了约给我开小灶补补语文,是么,先生?”

叶修正在心里感叹自己得不偿失,不对直接是没有所得的时候,突然被王杰希一声先生唤回神,正好瞧见王杰希在一摞练习本后面向自己眨了眨眼,于是叶修从善如流应了一声。

“对,诶,你看张老师要不我们下次再约。”


送走满是遗憾的张老师,叶修回过头就看见撑腮趴在那摞累的高高的练习册上的王杰希,细细看来,王杰希的左眼的确是要比右眼稍大几分,其实是要很细很认真看才能发现的特点。叶修一时想起以前在天上第一次看见王大眼,一瞬也没有犹豫的就叫出了那个外号,仿佛是在嘴边流连过千百遍成了习惯。

但那的确是第一次见王杰希吧,或许是的。

王杰希看着叶修眼眸从聚焦在自己脸上到没了一点一点失了焦距,游离了千万里之远,于是伸手晃了晃。

“我的先生,你透过我想起了谁?”

“一个故人,和你一样也叫王杰希。”


“既然这样,你还是不要想他了,不如想想我。”

叶修被王杰希拽了衣襟拉近鼻尖相碰,浅浅的鼻息打在脸上,叶修一下谁也想不起,记忆又回到那天的夕阳。

原来醉人的不是那口烟。


“先生,你看我帮你解围,是不是应该给个奖励,周末我们去约会吧。”

令人沉迷的是这个叫王杰希的人。

8.
叶修从被王杰希的敲门声叫醒到被王杰希带着洗漱完坐在早餐店的时候,大脑CPU还处于未开机状态,难得周末肛了大半夜游戏的叶修很是懊悔为什么就答应了王杰希约会的请求。


美色误事,美色误事。


王杰希选了在窗边的位置,轻车熟路的点了单,熟识的店家弯眸看着搭着外套趴在桌上补眠的叶修。

“喜欢的人?”

“嗯,带他来尝尝您的海鲜粥。”

声音极轻极轻,但是叶修还是慢悠悠转醒睁眼伸手揽了揽身上的外套。

“小鬼,你真喜欢我?”

“对啊。”

四月清晨有风,从没关紧的窗边细细的吹进来,撩起了王杰希额前的碎发,细碎的刚升起的太阳,洒了点点光芒在王杰希眼里。

装着自己的眸子真是好看啊,叶修于是凑上前轻轻的吻了吻王杰希的眼眸。

“这的海鲜粥很好吃么?”

“这家店,第一次带人来,就是你。”

叶修觉得自己果然要给王杰希补补课,现在都退化到听不懂问题了么。

“叶修,我想带你去吃我喜欢的东西,去我喜欢的地方,然后我再告诉你,我最喜欢的还是你。”

老板端了冒着热气的粥放在桌上,然后又悄无声息抽身退走。店不大,柜台前的好像是老板娘,拿了手帕细细的擦去了老板额前细碎的汗,两个人相对笑笑一起转身回了后面的厨房,邻桌的小男孩嚷嚷着想娶隔壁那个好看的小妹妹。

叶修听着觉得好玩,不由多听了几句,然后才回头看着王杰希,托腮拉紧身上的外套,感觉周遭全是王杰希的温度,不由生出天荒地老的错觉。


“一天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的先生,这可怎么办?”

“你的先生今年二十二,估摸着还有五十来年,够不够?”

“先生,喝粥,快冷了,要不我喂你?”

9.
王杰希最后再看了眼趴在自己床位边睡着的叶修,捏紧的手指突然就松开,白发银丝的叶修,岁月刻了道道皱纹,但还是那么好看。

“第二世轮回了吧。”

王杰希看见来人微微点了点头,脚上还是急匆匆的走向轮回道。

“别急啊,叶修心里那颗种子开始萌动,去寻了我佛,我佛又指了南山,没那么快来见你。”

王杰希脚上一顿。

“南山?不是佛祖指路吧,叶秋你让他去南山刺激到他怎么办?”

“从那年叶修生生给了那魔道头子三十七招,最后再也没力举起千机伞再来一招自爆了自己,有快一万年了吧,他重生连你都忘的一干二净,怎么会被刺激?王杰希,你就是因为担心太多这么多年都没能唤醒那颗种子。”

“因为那是叶修。”

叶秋轻愣了愣,想起许多年前,所有人都认错自己,把自己当成叶修的时候,只有王杰希抱着那把千机伞淡淡瞥了自己一眼,口气毋庸置疑,说自己不是叶修。问起原因来也只有一句。

“因为你不是。”

“下盘棋?给我讲讲叶修,和你的故事。”

王杰希坐在孟婆旁边等时间,听见叶秋的话摇了摇头。

“都过去了,现在这个故事更重要。”

评论 ( 3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