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弃

山水总相逢

【王叶】天上掉下个叶不修

【王叶】天上掉下个叶不修
系列之二(中)
如果当年语文课我们也讲朱生豪我一定好好听。
觉得先生这个称呼简直是暴击
@缘木 儿童节快乐

3.
叶修半眯着眼养神间感觉到有光一闪而过,睁眼就看见王杰希倚在办公室的门上,收了单反,露出一双带笑的眼眸。


“老师,找我有什么事?”


时运不济时运不济,叶修揉了揉眉心,改变了趴在桌上养神的姿势,端端正正坐好,顺带拍了拍旁边的位置。


“哥初来乍到,对你们不熟,想找你了解了解咱们班的情况。”


“我叫王杰希,班长,十七单身,主业拍照,副业画画,兼职学习,目前最大的兴趣是老师你。”


“......”


“哦,有点说错了,是拍老师,老师很上镜。”


说着撑了双臂在办公桌上,附身凑近了叶修。


叶修一巴掌把王杰希凑过来的脸拍一边去。


“未经本人允许,这算是侵犯肖像权,所以这相机先搁我这,放学来拿,主业放到课后,兼职也得讲职业道德好好干。”


“......”


王杰希没想到看起来清秀好说话,一看就是好欺负的叶修竟然这么雷厉风行,一愣神就被趁机拿了放在一旁的单反。


“说到哪了?哦对班里的事,嗯王大......杰西同学,说说吧。”


为人师表为人师表,叶修话锋一转生生吧脱口而出的王大眼改成了王杰希,至于中间那个大,不存在的,王杰希同学幻听了而已。


王杰希当然没有幻听,他真真切切听见了那个大字,并且也知道“王大眼”这个外号,但是叶修初来乍到就算是道听途说也不应该有这么熟稔的感觉。


就像是多年相识。


“高二十四班,理科班,学委刘小别领悟极快,生活委员柳非,哦,就今天问你喜欢什么体位那个,是个腐女......”

4.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影歌鸟,香风流美人。


叶修路过那树开得如瀑布般的紫藤萝时,扫了那么一眼就想起这首太白的诗。紫藤萝四月盛花,叶修想起才来的时候才是三月现蕾,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个月了,每天和这群半大的孩子斗智斗勇,上课胡拉海扯,下课你来我往打成一片,日子还算不错。


除开王杰希来看,的确一切都是正常的轨迹。


王杰希并不令老师头疼,相反他是全办公室最爱的学生,身高一米八,相貌好成绩好,班长当得也敬职敬责,尊敬老师有礼貌,打招呼都令人如沐春风,最难得的是勤思好问,你没看每天都要跑一趟办公室问叶老师语文吗。如果不是王杰希未成年加上早恋实在不好,办公室的老师自家有女儿的都想把女儿介绍给他了。


可是本该最是受益的叶修其实对王杰希分外头疼。



隔三岔五被言语轻薄几句,每天被缠着名为问题其实是缠着自己答应给拍一套照片,最闹心的是,办公室那群为自家女儿愁嫁的老师,因为王杰希的年龄不合适而放弃王杰希的时候,转念一瞧见叶修,乐了,这不是还有一个年轻有为上进好青年吗。



叶修飞一般的逃离办公室,面上还得显得很是遗憾。


“诶,张老师,我这得上课了,等会我再看你女儿照片?”


叶修叹口气,夹着教案走进教室。


“今天讲朱生豪的两封书信,朱生豪浙江嘉兴人士,是中国译莎士比亚较早且最多的人,就是这样,他的每一篇书信都带着诗的气息,其中又以给宋清如的书信最为体现这一特点。宋清如原是他学生,到后来成了他妻子其中也有一段风花雪月的佳话......”


站在讲台上教室情况一览无余,王杰希果然又没听,埋头专注不知道在干嘛。


“王杰希,朗读一遍课文,大家跟着熟悉熟悉。”


王杰希觉得叶修的声音带着一股魔力,自己的名字被叶修念出来,轻轻柔柔就像一根羽毛飘进心里,挠得一阵心悸。


“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这句话?如果不相信,我希望你相信。因为昨天有一个人来看我,我们看影戏,我们逛公园,她非常可爱,我欢喜她。我说,她简直跟你一样好,只不知道她是不是便是你?也许我不过做了个梦也说不定。亲爱的小鬼,我要对你说些什么肉麻的话才好耶?我只想吃了你,吃了你。”


王杰希读了第一句的时候,突然回想起初见叶修的场景,从走廊那头,很是随意拿着教案本,逆着光信步而来,眉眼间透着一股慵懒,遇见路过的老师轻轻勾了嘴角,抬手打了个招呼,有光从手指间穿过,细细的给那人镀了全身。本来迷茫的镜头一下子找到了焦点,抓到了那弯眸一笑,连着拍了好几张,却在叶修走近时装作是在拍紫藤萝。


那天叶修穿的是浅蓝色套头毛衣,配的是白色衬衫,都比紫色要更配那天的阳光。


原来这叫一见钟情


亲爱的老师,我也好想吃了你。叶修没想到王杰希读起课文来这么带感,跟朗诵一般的抑扬顿挫不一样,这封情书里的爱之深和欢喜被王杰希演绎的惟妙惟肖,最后那一句只想吃了你,更是让叶修体会出满满的渴求。


顿有熟悉感从心底升起,多年前,有谁也这么说过这么一句。再想便隐隐头疼起来。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王杰希第二篇书信念完后,叶修还沉浸在回忆中,场面一度尴尬起来。王杰希也不提醒叶修,只是目光如炬地盯着叶修看,一边在心里回味从遇见叶修到现在的点滴。



宋清如是否相信了一见钟情不知道,但是王杰希是信了,原来这世间还真有这么旖旎的事情。


直到坐在第一排刘小别故意弄掉了书,这才友情提醒了叶修。


叶修莫名有些心乱如麻,不知道是因为王杰希读的太有感觉,以致于叶修自动带入了宋清如角色还是因为怎么也想不起那个明显很重要的人,总之叶修感觉心悸得厉害,头也疼得厉害。


稀里糊涂上完了这节课,叶修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结果被王杰希追了上来。


“先生,我可以约你么?”


叶修一听,头更疼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弃 | Powered by LOFTER